当前位置:首页 > 校务公开 > 通知公告
汕头乡村宣传也很“硬核”!科普广播响不停
来源:汕头橄榄台    日期:2020年01月30日

       疫情当前,对于乡镇而言,如何让村民们能听懂、懂得做,是最重要的事情。连日来,潮南区不少村社区用大喇叭和广播车等最传统、最接地气的方式开展防控疫情宣传,引导群众重视疫情、做好防护,以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。
 

    “由于病毒在人与人之间通过空气和接触传播,所以要阻断传播,就要尽可能地避免人员流动……”神山社区村干部每天都通过广播进行科普。近几天来,神山社区广播站响个不停,村干部也没有休息过,每天都在忙着循环播报通知、通告以及防范疫情的注意事项。

       除了广播站的“大喇叭”,神山社区还通过车载喇叭、派发传单、口罩等方式,逐街逐巷,挨家挨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,确保做到家喻户晓,打通防控疫情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       神山社区专职人员郑烁栋告诉记者:“我们购置了部分口罩,对部分人员聚集的商户进行发放,虽然数量有限,但我们乡政府已经做出了最大努力,我们通过广播,村的广播站每天不定时进行防控防治、各项安全措施的宣传,也希望大家做好个人的防护,尽量留在家里。”

神山社区居民表示:“这样宣传对一些不知道这个病毒的人会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一点,会很好地去预防病毒,现在就是少出去,多洗手,注意卫生。”

      按照往年春节,仙城镇的旅游景区早已人山人海。不过,在今年天仙岩风景区,记者看到各主要出入路口都设了卡。据介绍,从初一开始,镇、村两级就设卡对前来游玩的旅客进行劝阻,告知广大旅客景区暂停对外开放,呼吁他们增强防护意识,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,做好个人健康防护。